为智能软件产业发展“续航”,长三角智能教育产业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20-12-18 16∶12 来源: 科委

微信图片_20201218162239.jpg

12月15日下午,长三角智能教育产业与产教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环华师大智能教育产业生态创新研讨会召开,旨在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普陀区智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生态,推进产业融合,并共同建设环华师大智能教育产业创新聚集。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行业代表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及投资机构代表180余家相关单位出席峰会。

据介绍,本次峰会是普陀区智能软件产业发展历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产业发展与企业对接活动。自2018年,普陀区在上海市产业发展地图上明确提出要将“智能软件产业”作为未来培育的特色产业以来,截至目前,已经聚集了智能软件产业4839家,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48.92%,占区税比重达6.31%。

活动现场,普陀区科委发布了《普陀区支持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大引进和培育“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特征的智能软件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力度,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普陀集聚发展。

会上,华师大教育学部、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科大讯飞、教育部中国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还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做了主旨演讲,精锐教育、小i机器人、松鼠AI、钛度电竞、达观数据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教育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展开了多维讨论。

据介绍,未来普陀区将联合华东师范大学良好的教育基础,将智能软件产业与教育智能化、产教融合工作整合起来,推进普陀区打造智能教育产业与产教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承载区,积极服务、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