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2022年度研发投入专场培训会

2023-02-22 10∶02 来源: 科委

2023年2月22日上午,由区科委、区统计局牵头的普陀区2022年度研发投入专场培训会在天地科技广场举办,区科委副主任尹欣、区统计局副局长罗高飞出席。会上,区统计局、区税务分局、区科委分别就研发投入统计填报实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进行了培训和解读。140余家重点科技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普陀区坚决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转型发展,结合区域实际,强力打造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主体的智能软件、研发服务两大产业,2022年度,两大产业合计实现区税20.6亿元,占区税比重21.64%,成为我区支柱产业。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悉心培育创新主体,形成“区科技创新项目-区‘互联网+’企业-区科技创新型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的科技企业培育梯度和“科技创新大政策-智能软件产业专项-研发服务产业专项-数字化转型专项-网络安全产业专项”的科技扶持政策网络,持续引导、鼓励科研企事业单位加大研发投入,助推科创主体创新发展。发力新赛道新产业,获批全市唯一“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海纳小镇”正式挂牌上海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发布“算法十条”,连续两届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算法实践应用典范大赛总决赛,推动算法产业化,建设上海算法谷,打造全球算法高地。

2023年,普陀区将继续秉承“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服务理念,全力围绕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目标,用好“半马苏河科创基金”等政策工具,把科技创新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结合起来,加快推动科技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