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680.88亿营收

2023-02-09 08∶02 来源: 科委

近期,在市经信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的组织动员,我区顺利完成2022年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报统计工作。据统计,2022年全区参加统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156家,共实现营业收入680.88亿元,同比增长21.95%

2022我区软件信息服务产业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产业整体规模稳中有进。参统企业中,中大型企业发展势头比较强劲年营收超10亿元企业达到10家,营收占比80.18%;年营收1亿元以上企业44家,营收占比95.23%。其中,上海闻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收首次超10亿元,上海益倍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悦锦软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营收首次超1亿元。同时,相关细分领域潜力企业的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如从事数字生活的拉扎斯网络、收钱吧,从事在线文娱的波克科技、点掌文化,从事数字广告的剧星传媒、天擎天拓,提供智能控制解决方案的电科智能、五零盛同,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上海控安、华元创信等。

2023年,普陀区将继续培育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产业,聚焦“中(中以(上海)创新园)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武(武宁创新发展轴)数(城市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创新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普数字化转型带动区智能软件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科创转型力争打造更多具有普陀显示度的科创品牌。

普陀科技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