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智创|2022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中以创新合作大会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成功举办!

2023-01-19 15∶01 来源: 科委

1.jpg

2023年1月16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色列创新署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合作主办,上海中以创新促进中心、以中创新联盟、中以(上海)创新园承办的2022第六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成功举办。同期,还举办了第八届中以创新合作大会。 

2.jpg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局级四级职员、前驻韩国大使馆科技参赞富贵,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黄红,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领事Naor Green出席开幕式,并启动总决赛。以色列创新署国际合作部执行主任AviLuvton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开幕式。

3.jpg

4.jpg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以大企业联合孵化基地项目成果, 启动中以联合创业计划,长三角国创中心首席科学家罗本进先生和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先生为第八届中以创新合作大会(上海)“科创共赢”主题论坛做主旨演讲,并举办了智创TOP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论坛。

本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分别邀请了复星星未来创投基金、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上海临港蓝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心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向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卫美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新福(北京)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上海银行、阿斯利康中国等12家中方大企业提出技术需求,并与揭榜的13个以色列创新项目开展精准的技术供需对接,进一步深化中以企业间的高质量创新合作。

5.jpg

在总决赛现场,经项目路演和大企业代表评审,创新无创肾脏治疗项目Curespec、创新膳食补充颗粒开发商Glycemic Shield、太阳能免维护式物联网系统Sol-Chip、用于制造的弹性生物材料Smart Resilin成功匹配大企业需求并获得优胜项目。

作为政府引导下的中以创新合作有效平台,中以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探索扎实有效的国际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推进优质创新资源向中以企业汇集,为促进两国创新创业合作提质增效、构建中以创新合作良好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桃浦科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