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TOP园区科创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国际合作创新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22-12-05 09∶12 来源: 科委

12月2日,智创TOP园区科创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国际合作创新高峰论坛在智创TOP A区隆重举行。普陀区副区长肖立,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出席并致辞,临港集团总审计师、工开发公司董事长叶敞,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临港科投公司董事长翁巍出席,市知识产权局、市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区科委、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负责人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等“政、产、学、研、金、才、服”多领域数十家单位代表参加。

肖立表示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近3年来,受到国家、市各级领导、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临港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在智创TOP开发上整体提速、优质产业加快导入,园区服务等软环境建设逐步配强。普陀区将发挥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和资源优势,与临港集团在制度供给、资源聚焦和政策保障等方面持续输入,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选择普陀、落地普陀。

图片1.png

(肖立副区长讲话)

刘伟表示,普陀区和临港集团携手打造的区企合作机制在推进桃浦区域的高能级、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实质进展。“产业龙头+科创孵化”的创新生态圈、“一园一器”的科创服务特色在智创TOP初步形成。临港集团将把握科创服务联盟成立契机,为区域导入更多专家、创业导师、人才服务、知识产权和投融资服务资源,更好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人才链,助力智创TOP早日整体呈现产业辨识度和影响力,区域营商热度、营商质量再上更高水平。

图片2.png

(刘伟副总裁讲话)

会上,中以(上海)创新园与临港集团漕河泾创业中心在区企领导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漕河泾创业中心作为临港集团科创工作的重要承载方,将聚焦科技金融、先进材料、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精彩人生”特色产业,推动科创要素在中以(上海)创新园集聚发展。

图片3.png

(中以(上海)创新园与漕河泾创业中心战略签约)

会上,还举行了《智创TOP园区科创服务标准》发布仪式、智创TOP园区科创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创营·TOP”国际孵化器创业导师聘请仪式,并启动普陀区中小企业人才产业政策进园区。

随后,“AI Park智慧园区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智创TOP AI Park集成管理平台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园区数字化转型先行示范项目,联合实验室由普陀区科委作为指导单位,由临港集团工开发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联合腾讯云、商汤科技、海康威视、新华三等知名数商企业,将在智慧化功能业态、智慧化服务体系上加大先行先试

图片4.png

(AI Park智慧园区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论坛环节分线下和线上部分先后举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域型TTO转化平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文周投资和东方雨虹等机构企业代表发起《中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的路径探讨》的圆桌论坛;由以色列威兹曼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中国负责人Yossi Dashti博士发表题为《全球科技创新趋势与技术转移新浪潮》的主旨演讲;连线博世Bosch众创中心、奥地利萨尔茨堡中奥创新中心、Let-Lab 孵化器和weHustle公司等国际合作伙伴,开展题为《后疫情时代推动创新的探讨》对话。

本次活动聚焦了智创TOP园区构新中国成立际化科创服务生态的多项实质举措,也集结了来自国内外多位科创专家、导师的精彩观点和智慧碰撞。在区企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的指引下,智创TOP全力推动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为核心的桃浦智创城建设,以优质科创优化营商,以专业化服务体系擦亮中以(上海)创新园科创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