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交流研讨会暨2022年普陀众创空间联盟理事会换届会议顺利举办

2022-11-17 10∶11 来源: 科委

11月14日下午,区科委携普陀众创空间联盟赴漕河泾科技园调研交流,并召开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交流研讨会暨2022年普陀众创空间联盟理事会换届会。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翁巍、区科委主任李文波、漕新科创总经理赖浩锋等出席活动。市科技创业中心、普陀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11.jpg

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翁巍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漕河泾始终秉承高与新的发展理念,从1988年成立第一个科技企业孵化器起,始终围绕技术引领、科技突破的发展要求,思考如何更好服务于创新型企业,如何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氛围中实现企业持续成长和发展,如何为创新企业提供全面化服务,希望能与普陀区及区内载体加深合作,更好的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

22.jpg

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对临港集团、漕新科创以及市科技创业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区内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以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武宁创新发展轴以及区域数字化转型组成的“中华武数”为主线,打造更多具有普陀显示度的科创品牌和平台,从而辐射全区经济发展。他对下阶段区域科创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争当“靠谱”科技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各方面先进经验,通过优势互补,促成合作共赢;

三是要以政策为向导——夯实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工作;

四是要打响“靠谱科创”品牌——进一步做强企业服务。

会上,漕新科创副总经理姚家宽分享了漕河泾30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市科技创业中心乔正国同志解读市级孵化政策,同时普陀众创空间联盟与漕新科创签订战略合作。

最后举办了普陀众创空间联盟的换届仪式,会议一致通过由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任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多礼米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任联盟秘书长单位。会议同意增补上海同济桃浦创新创业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意增补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融英置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