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网络安全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在普陀发布

2022-10-26 08∶10 来源: 科委

据普陀区科委消息,下个月1日起,《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实施意见》(后简称《实施意见》)正式施行。这是全市首个网络安全产业的专项扶持政策,全区范围内依法设立、信用记录良好,且符合网络安全领域发展方向的企业和机构均适用。

 

据介绍,这一专项扶持政策,是普陀区为打造全市唯一的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而出台的全面系统政策,将为园区建设提供制度完善、财税支持、开放合作等多维支持。

01.jpg

 

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规划

 

《实施意见》由普陀区科委、人社局、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局、投促办等部门联合发布,围绕产业集群培育、创新能力建设、创新生态营造、人才引进培育四个方面一共出台了10条相应的扶持政策。

 

例如,在“产业集群培育”方面,鼓励优势企业集聚,将支持引进、培育龙头型企业,对新设立企业给予最高500万的开办费资助,对在区内购置自用办公用房的产业相关企业,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资助;在“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对本区新建并投入使用的网络安全测试、攻防演练、产品检验、实验验证、认证测试、技术培训等服务平台,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并优先纳入本区科技服务券机构库;在“创新生态营造”方面,对产业氛围营造、创新创业活动和园区能级提升等方面的活动给予20万元到200万元不等的资助;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着力引进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给予人才公寓、租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人才落户等全方位、有温度的支持,打造引才聚才的良好环境。同时,政府牵头引导社会资本发起成立不低于20亿元的网络安全产业基金,产融结合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根据普陀区相关产业规划,到2025年,产业示范园内将引进、培育5家以上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和20家以上网络安全细分明星企业,并建成两至三个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产业集群,促进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百亿级,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千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