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普陀“一网通办”科创服务 助力企业腾飞发展——普陀区科委开展“一网通办”宣传实践活动

2022-10-21 16∶10 来源: 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四年来,普陀区科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不断加强科创服务的“一网通办”建设,全面推进行政权力事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围绕“四减”,优化办事指南,再造办事服务流程,持续提升企业办事便捷度、体验度、满意度。

 

为深入贯彻“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政务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区科委“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级。1016日,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同志深入园区、企业,通过座谈的方式认真听取企业对科创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对企业开展线下“帮办”,指导企业掌上申领区科技服务券,切身感受办事全过程中是否存在难点痛点堵点,带领全委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

01.jpg

 

1020日下午,普陀区科委联合区人社局、区税务分局在华大科技园开展“一网通办”宣传活动,为园区内科技企业零距离宣传“一网通办”的亮点服务和热门应用,活动吸引了约30余家企业前来参与。

 

现场活动中,区科委介绍了普陀区“一网通办”四年来取得的各项改革成效,随后区科委、区人社局及区税务分局分别解读了高企认定政策、居转户政策解读、科技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02.jpg

 

区科委介绍一网通办改革成效

03.jpg

 

区科委高企认定政策

04.jpg

 

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讲解人才落户政策

05.jpg

 

区税务分局解读科技类企业所得税优惠

 

目前,区科委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合同认定、科技服务券等23个事项现在实现了“全程网办”,后续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区级奖励、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区级配套资金和上海市科级小巨人(含培育)企业区级配套资金,也将实现“免申即享”。今后,普陀区科委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为承诺,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