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科技工作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2022-10-21 13∶10 来源: 科委

1016日上午9时,波克城市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普陀区科委机关干部、区内科创企业代表心怀喜悦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期间,与会人员不停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01.jpg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充满信心。

 

0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使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信念、担负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03.jpg

 

开幕式直播结束后,普陀区科技工作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 李文波:作为区域科技创新的牵头单位,区科委将更加自觉坚持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扬“人靠谱,事办妥”作风,推动清华中心、中以创新园两大科创“王牌”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产业、“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两大“示范区”建设,抓住机遇、知难而进、乘势而上,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主任 王有强: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未来要继续立足长三角,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和选择发展方向;要打造一支21世纪国际一流新型创新载体中的一流队伍,要在推进工作中实现“双创”,围绕国家战略,奋进新征程,努力开创中心发展新局面。

 

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蒲戈光:上海控安将以《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为主要业务方向,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始终坚守“为工业安全赋能”的初心使命,以攻克战略布局中的卡脖子技术、关键共性技术为核心目标,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及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区科委退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刘章喜: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人民群众了必然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马立云:公司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继续加大“走出去”力度,带领中国玻璃技术和产业走向世界;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经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担当作为,在复兴伟业中挥洒激情和热血。

 

中国能建华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顾晋: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华东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能源电力发展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打造国际一流的工程公司,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奋勇前进!

 

波克科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 刘忠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模范,一名退役军人,我要怀抱梦想,更脚踏实地,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在基层工作中踏实地做好服务和企业最需要的一颗螺丝钉,为社会、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三六零数字安全集团联席总裁 胡振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网络安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定科技创新自信,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为我国科技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数字中国筑牢安全底座,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区科委科技创新科科长 张家骥: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普陀的一名科技干部,一要讲政治,二要勇担当,三要善作为,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主动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理念,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以实际行动和靠谱成绩为普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