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创TOP被写入“美丽上海”优化产业布局案例

2022-10-12 13∶10 来源: 科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沪上形成了一批拥有上海城市特点和城市精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其中便有桃浦智创城打造“上海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案例。8月以来,“上海环境”陆续发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百个案例。在《优化产业布局》篇--桃浦智创城案例中,AI Park集成式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智创TOP产城综合体绿色建筑和智能楼宇,分别被列为区域“智慧化转型”的切实举措和“建成生态城区”的实施成效。

 

 

内外绿廊环绕的转型新地标 

 

整个案例中,桃浦中央绿地的规划建设是重要内容。作为建成后中心城区最大的中央公园,绿地在区域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完善、绿色城区示范达标等方面都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北三块生态景观区已全面建成并开放,桃林、溪水、小山构成一副开放式“山水画卷”;南二块休闲活动区计划2022年底对外试开放。

 

智创TOP产城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14万方,四个地块毗邻桃浦中央绿地。其中D区正对中央绿地,建成后180米的超高塔楼将绿地景致尽收眼底;已交付的A区以绿色屋顶、丰富的景观小品形成内外绿廊;B区、C区由楔形绿地、中央绿地南二块双绿轴东西包裹,辅以AB两区地铁上盖的集约化空间开发,激活串联起南至金昌路、北至武威路的人行动线,更有利于绿地-园区的双向引流,更好体现“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的产城融合。

 

 

 

▲桃浦中央绿地秋景

 

 

03.jpg▲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远处最高楼是智创TOP A区塔楼

 

 

04.png

绿轴环绕的智创TOP远处已建成为A区,近处在建为B区新建项目

 

 

以智慧为内核的绿色园区 

 

    智创TOP AI Park智慧园区集成管理平台,是建立在智慧城市顶层架构、打通不同模块数据协同的一体化、创新型智能应用。B区的首发智能楼宇不仅在临港集团的园区体系内实现智慧化先行落地,更在A区强化了智慧能源、智慧停车、智慧物业等创新应用。智慧能源贯穿供能、送能、用能“三端”,“移峰填谷”的自动调节实现供能精准匹配;企业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小程序,实现访客预约、泊车寻车、物业报修、二装申请与用能申请等多项用途,有效节约人力物力资源,营造低碳集约、交互友好的客户体验。

 

 

 

 

05.png

▲智创TOP A区智慧能源管理界面

 

 

为匹配国家和上海绿色生态城区示范标准,智创TOP各项目均对标绿色建筑水准。其中,除A区为二星级绿建标准外(已获得建筑设计标识),其余三个地块全部对标三星级绿建标准,其中B区新建已获得三星级建筑设计标识。此外,AB两区最高塔楼均已获得美国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CS金级预认证。因势利导、空间集约的建筑设计搭配实用环保、造型丰富的建筑建材,为用户营造宽敞明亮、自然舒适的入驻体验。

 

 优质载体形象凸显,优质服务不断集成,优质产业纷至沓来。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上海,在西上海转型蝶变的国际创新城,先行地标智创TOP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