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科技创新驱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区科委、区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9-09 08∶09 来源: 科委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教育,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热潮,按照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2022年9月7日上午,区科委、区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阮超宣讲授课。会议由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主持。

01.jpg

02.jpg

阮超以“民法典视角下的合同管理实务”为题,结合民法典合同编最新规定,从民法典合同编简述、合同的订立、合同的履行、合同的终止与解除等四个方面入手,对合同签订前、签订时、签订后各个阶段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风险提示。授课结束后,进一步针对大家工作中的困惑进行答疑沟通。本次授课内容切实增强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认识。

03.jpg

会后,党员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认识。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融入到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优化营商环境之中。在擦亮两大“金字招牌”、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过程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