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建交30年,创新合作再深入!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启“科技创新直通车”

2022-09-08 08∶09 来源: 科委

       近日,中以国际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富贵,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作为“2022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以国际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是对《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22-2024)》落实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并且通过大会搭建的资源平台,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合作内容,推动两国的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以(上海)创新园,今年12月将正式迎来开园三周年。截至目前,园区已经集聚了近90家企业和机构。在活动现场,围绕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产业展开国际化对接,遴选了园区内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Mantis Vision、上海热芯视觉科技有限公司Racing Visual、上海蓝涧科技有限公司LanRiver、上海艾库尔科技有限公司Aikuer、上海清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Qingxi、上海黛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AE、上海海每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AI CARE、毕胜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BSP等8家优质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

01.jpg路演现场

 

       上海清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Qingxi是今年首次亮相的科技创新项目,成立于2021年,以消毒设备应用自动化运维手段,为公共卫生、公共交通、药厂及养老教育机构提供一站式智能消毒方案。对此次亮相大会的展示,企业负责人十分欣喜:“入驻到园区感受到孵化服务是全方面的,这次得以在国际资源云集的平台展示我们的技术和项目,对于企业而言,得到了更多机会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

05.jpg战略合作签约

 

       中以(上海)创新园的落户、发展,是中以两国创新合作领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了更好推进上海市新一轮中以创新合作,促进双方长远发展,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中以(上海)创新园签署了新的三年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包含以色列创新资源库、长三角创新资源库在内的中以创新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并通过联合举办大赛、论坛、峰会等科技活动,搭建中以科技资源互动的桥梁,探索和挖掘在以色列的合作伙伴,共同与其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