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近6亿元,产值将超20亿元,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这些重大项目落户普陀

2022-09-05 08∶09 来源: 科委

93日,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普陀区分别与罗普特上海研发总部、迪拉科中国总部项目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两大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未来三年产值预期超20亿元。

 

01.jpg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记者从普陀区科委了解到,罗普特上海研发总部项目是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普陀区长风商务区打造的重点项目。项目投资额4.8亿元。企业将在上海研发总部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研究机构及产品研发重点实验室等核心研发部门,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带动相关联企业和产业发展,推动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落户普陀,共同打造网络安全领域新高地;并积极融入市、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布局,充分发挥自身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重点推进人工智能领域产品和应用场景的运用与示范,全方位积极参与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

 

迪拉科中国总部项目是瑞典知名软件公司Dirac Research将在普陀区天地软件园设立的企业中国总部。项目投资额1亿元。企业将在中国总部建立领先的汽车声学实验室,增加技术开发职能和本地研发团队,以支撑其不断扩大的中国区业务。预期到2023年底,将进入10家汽车领域头部企业,并在高端家庭音响以及专业扩声领域探索B2C模式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