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委主任来当“帮办员”,全程服务企业“零距离”——普陀区科委开展“一网通办”线下帮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

2022-08-31 16∶08 来源: 科委

2022年8月30日,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来到位于普陀区府村路125号出入境大厅15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单一窗口,以“帮办员”的身份陪同办事对象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全流程参与外专窗口申办业务,贴心为办事对象服务。

01.jpg

此次帮办的企业为上海新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于普陀区大渡河路388弄,注册资金12600万美元。日前,公司新聘请一名加拿大籍高端人才,于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提交了工作许可申请,窗口认真落实“一次告知、二次办结、三次上门”的服务承诺,将材料存在的问题一次性进行告知。此次李主任亲自陪同该专家及企业经办人取号、递交材料、领取受理单,短短十几分钟,经办人顺利完成了材料核验,取得受理单。

02.jpg

业务办理结束后李主任与办事对象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外籍专家在我区工作生活居住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专家对窗口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满意。同时,李主任要求我区外专窗口进一步加大上海市“一网通办”平台线上联办“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宣传力度,为辖区内高端人才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间。

03.jpg

领导“帮办”不止是一次体验,更是主动站在企业的角度,切身感受办事的全过程,发现其中有没有难点痛点堵点,服务效率能不能再提升。接下来,普陀区科委将建立“帮办”服务长效常态机制,通过“帮办”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让来普陀工作的外籍专家、高端人才“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