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科普作品供给 提升科普活动质量——2021年度普陀区科普创新项目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22-08-11 08∶08 来源: 科委

近日,普陀区科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普陀区科普创新项目验收评审会。16个项目汇报单位晒出了各自的科普成绩单,这些科普项目主要聚焦于健康医疗、智能软件和材料科技等领域,经过一年项目的建设,结出了累累硕果。据统计,项目执行期间,16个科普项目合计举办线下科普活动164场、线上科普活动39场、线下科普讲座14场、线上科普讲座28场、新建或改造科普阵地4个、发布科普视频70个、表演科普舞台剧10场、发表科普文章33篇、编著科普书籍1部、编制科普教材2套和课程课件4套、开发科普小程序8个,形成科普知识产权3个,成立33人科普志愿者团队,惠及线下受众21万余人次、线上受众205万余人次。

获奖.jpg

其中,波克科技开发的“乐龄升G消消乐”小程序入选国家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首批推介名单。

推动科普项目建设是支持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推进区域科普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一直以来,区科委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鼓励科普原创作品的开发和推广,努力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积极营造区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附:2021年度普陀区

科普创新项目验收结果一览表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