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区科委开展2022年“创·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普陀赛区活动

2022-06-30 08∶06 来源: 科委

2022年“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于4月份启动申报。鉴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掌握最新申报信息,区科委秉持“空间受阻,服务不断”的理念,积极筹划本年度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申报指导、创业学堂培训工作。区科委指导同济科技园作为本次赛事普陀赛点共完成了7场线上活动,超过600人/次通过实时视频参与,主题涵盖了“2022年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解读”、“疫研发费用归集与加计扣除实务操作”、“科创企业融资规划培训”、“‘科技赋能,知识创新’知识产权系列讲座”、“援企稳岗人社政策解析”等。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精准解答,使参会企业通过培训对各项政策有更深的了解,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成长。

区科委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在全市复工复产后,协调对接金融机构共同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多次举办“靠谱创”线上政策宣讲会,积极为企业协调资源、落实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本年度创新创业大赛普陀区共有174家中小企业的创新项目通过了初审,后续,区科委还将推动获立项企业的区级配套资助实现“免申即享”,加快推动将配套资金拨付到企业。

A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