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AA第二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来袭,全球报名开启!

2022-06-27 08∶06 来源: 科委

6月24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支持的2022年BPAA第二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大赛全球招募正式启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为启动仪式视频致辞。

01.jpg

张英副主任指出,在算量(数据)、算力、算法构成的人工智能铁三角中,算法决定了算量和算力的应用价值,算法水平是衡量数字化建设水平的关键指标之一。但目前业界依然存在忽视算法产业化发展的现状,算法技术与算法资源薄弱,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核心差距所在。2022年,得益于《““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等文件的发布,“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开展,算法作为当前数字经济建设的关键要素,热度正逐渐升温。在首届BPAA成功举办后,上海市出台《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算法创新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创新算法应用,培育算法生态,集聚算法人才。《行动计划》目标到2023年,形成以人工智能算法产品为标志的应用生态体系。BPAA第二届应用算法实践典范的全面启动,即是响应《行动计划》号召,促进算法产业集群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市打造全球化算法产业高地的有力行动。

02.jpg

徐树杰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是上海市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为营造人工智能产业良好的发展氛围,普陀区从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入手,在去年年底发布了全市首个区级数字化转型发展实施意见;在数字安全领域,普陀也在去年年底,获批建设上海市唯一的市级综合性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在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带动下,今年1-5月,即便遭遇疫情施虐,普陀区智能软件产业仍实现区级税收同比增长75.15%、产业占比达到14.18%,已经成为区域重要的支柱产业。算法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石,产业前景可期,普陀区落实《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算法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正探索形成鼓励支持算法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筹备首个上海算法产业集聚区——“算法谷”在普陀区的落地。

去年首届BPAA大赛的赛道总决赛在普陀区举办,今年,普陀继续支持大赛的举办,并将通过大赛,发现一批、集聚一批、落户一批优秀算法团队,共同推动算法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球化的算法产业高地,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形成更强支撑。

 

 

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钟俊浩,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交大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宋海涛,云中未来董事长李宾,第四范式副总裁、主任科学家涂威威,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和技术副总裁许正军出席了启动仪式相关活动。

为先行提出“推动算法产业化”的人工智能领域全球年度性赛事、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品牌赛事之一,作为一场注重国际化站位、注重树立实践标杆、注重垂直场景应用的人工智能算法赛事,BPAA将在今年继续致力“推动算法产业化”,借助于平台的广泛影响力,汇集国际算法资源,传播算法实践标杆,培育算法典范团队,营建算法产业生态,建设上海算法谷SAV,打造全球算法高地。

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