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服务产业同比增长超12%!普陀这里搭起“线上专班”助企促产

2022-06-23 16∶06 来源: 科委

6月21日下午,一个由区领导亲自牵头,各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属地街镇共同组建的“线上专班”齐聚一堂,为区内研发服务产业头部企业组团送政策、送服务。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活动并讲话。

 

“普陀区防疫工作成绩优异,这对企业而言就是发展的‘定心丸’。在疫情稳定之后,对接了企业复苏的各类申请,现在还通过这样的线上活动,倾听我们的需求,真的很贴心。”一位参会企业表示,不仅如此,“靠普10条”的政策解读也十分到位,“我们想申请‘靠普职’‘靠普租’这两条政策,现场不仅作了解读,还对我们具体如何申请做了一对一的解答,很高效。”

 

记者从普陀区科委了解到,研发服务产业是普陀区四大重点产业之一。今年1至5月,研发服务产业实现了逆势上扬,贡献区税同比增长达到了12.79%。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继续保持研发服务业增长态势,助力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培育显得尤为重要。”普陀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产业专班的服务活动也从原来的“线下”挪到了“线上”,以“不见面”的形式做好政策宣传、咨询解读、服务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手赢。

 

研发服务产业专班在线上服务企业

 

不仅如此,普陀区科委还借助“产业专班”的联动服务优势,为企业“疫”后重整旗鼓按下了服务的“快进键”。

 

以张江专项发展资金重点项目申报为例,在上海市科创办的通知发布后,普陀区科委联动地区投促中心、区财政局等单位开启了同步办理的联动模式。“早一天推荐上去,企业就能早一天拿到专项资金。为此,科委做线上审核,地区投促中心集中推荐,区财政局等部门做项目查重,几家单位同步推进,最终只用了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96个项目的全部推荐上报。”普陀区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6个项目一共涉及市区两级专项资金共3550.3万元,日前已有83个项目通过市级评审正在公示。

 

下一步,这一产业服务专班将持续深化企业对接,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深化落实助企纾困,加快实现产业恢复、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