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同心守“沪”!普陀区科委吹响抗疫集结号~

2022-06-10 13∶06 来源: 科委

本轮上海疫情来势汹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区科委积极响应支援抗疫工作的号召,全委党员、机关干部主动报名,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区科委4名同志值守工作岗位,2名同志支援集中收治点,14名同志赴各街镇居委会支援抗疫,其余同志纷纷投入所在社区抗疫工作。他们上下齐心,同心抗疫,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普陀科技人“敢打硬仗”的实干担当。

 

值守岗位,并肩战“疫”

自4月1日浦西封控以来,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带领3位值守干部,在完成科委自身工作职责、做好科技企业纾困服务的同时,积极协助兄弟部门助力普陀抗疫工作。面对区内物资保障任务重、人手少的困境,接连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赶赴区商务委物资大仓,帮助搬运隔离服900箱、床品近2万套,睡袋、肥皂等各类防疫物资600多箱。

01.jpg

区科委下属事业单位公务网管理中心自疫情以来,及早谋划布局,克服困难,协调各方资源,同时做好备品备件储备,2位同志从3月9号开始24小时驻守单位办公室,是区内最早一批进驻单位值守的人员。截止目前共保障完成国家、市、区各类视频会议66场。同时,做好全区的公务网业务保障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05.jpg

进驻一线,攻坚战“疫”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区科委16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时间赶赴区集中隔离点和各街道镇居委会报到驰援一线。

08.jpg

宋宇尧同志进驻集中收治点后,迅速投入到收治点各种软硬件的筹备建设中,与酒店方对接摸清所有房间布置及床位分布、与建设方协调改造优化外围装置、协调关键区域视频监控设备等,同时运用数据思维,提出优化建议,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收治点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12.jpg

吴远峰同志自3月底进驻酒店集中隔离点后,全力做好封闭式防疫专班的信息化工作,与各工作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进行协调与调度,在收到转运和收容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各组准备,保障了隔离点内的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执行。同时,主动配合其他工作组,详细记录其需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保障整个隔离点稳定运转。

14名机关干部进驻各街镇的相关居委,全力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完成核酸采样、社区防控、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各项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起一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jpg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