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普陀区这2人荣获2021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2022-01-04 15∶01 来源: 科委

近日,2021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20周年庆典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表彰本市为科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普陀区上海纺织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蒋国荣荣获科普管理优秀奖二等奖,上海市曹杨二中学生王子雯荣获青少年科技励志奖(高中中职)三等奖。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于2012年设立的科普类奖项,旨在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上海科普事业不断向前发展。2021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设“科普杰出人物奖”、“科普贡献奖”、“科普成果奖”、“科普传媒奖”、“科普管理优秀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健康科普奖”、“青少年科技励志奖”及提名奖。

蒋国荣同志长期从事科普工作,作为上纺博负责人,坚持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具有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和操作性的科普品牌活动,开发有特色、成体系、可持续、影响大、市民喜爱的科普项目,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科普教育品牌。主持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项目2项、普陀区科普项目2项,参与12本纺织课程课件与学习手册的编撰及纺织智能检测设备及国内首套纤维物理实验可移动教具研发工作,并将研究成果创新地运用在科普工作上。

01.jpg

王子雯同学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曾在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项目《基于OpenPose的智能健身矫正系统》获一等奖,获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小达人’”专项奖和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普陀少年成就奖”专项奖。

 

普陀区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讲话精神,做好上海科普创新教育奖的申报指导和推荐工作,树立优秀典范,不断壮大科普工作者队伍,支持和引导全区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推进区域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营造区域科创中心建设良好氛围。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