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普陀区3人荣获2021年度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

2021-12-30 14∶12 来源: 科委

1229日下午,2021年度张江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暨张江之星企业培育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曹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崧主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科创办领导,各区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陈鸣波指出

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贯彻落实中央、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张江加快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承载区建设,大力培育金字塔型战略科技人才主力军队伍,优化全方位、人性化、高效率的人才服务,打造多元包容的宜居宜业生态。

● 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最强创新策源功能,瞄准未来科技制高点,聚焦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和各类科研创新载体建设,加速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担更多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全面提升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

● 要坚持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加快建成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完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布局,集聚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资源,加速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

 

曹远峰指出

抓好中央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是“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上海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张江示范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已成为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主要汇聚地和涌现地,要在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方面走在前列,在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走在前列,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在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方面走在前列,形成引才聚才的强磁场,在上海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张江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决定,评选出的100名杰出创新创业人才涵盖提升科创策源能力、支撑高端产业引领、增强国际竞争潜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四个类别,体现出张江高端人才集聚、重点产业突出的特色,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

01.jpg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