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落地普陀!

2021-12-23 13∶12 来源: 科委

12月22日上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普陀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出席并致辞。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委网信办以及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坚,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韩争光出席。

01.jpg

王平致辞

 

王平指出,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是上海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所做的一项重要探索。要创新机制,打造示范标杆;提升内涵,培养产业人才;练好内功,领跑技术创新;融入区域,提升服务能级。上海市教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和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产业学院的发展,努力为普陀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各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培养出企业、社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形成示范高地,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2.jpg

肖文高致辞

 

肖文高指出,当前,普陀正积极创新中国成立家级综合性网络安全示范园区,努力打造网络安全科技研发高地、认证服务高地、创新孵化高地、人才培育高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也提出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新兴产业开辟蓝海”。此次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奇安信集团共同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并落地普陀,对普陀进一步打造网络安全产业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为普陀乃至上海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普陀区将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学院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缔造新型校地关系。

 

03.jpg

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揭牌成立。双方将通过探索共建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在网络安全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网络安全协同创新基地等方面开展产教深度融合,努力将申安学院打造成全国职业教育“产业学院示范项目”。

04.jpg

揭牌仪式现场

 

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是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网信事业发展战略,政校企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拓展多元化办学模式,全面推行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实现网络安全教育改革和网信产业发展统筹融合、协同发展的具体成果,是学校打造支撑上海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措施,标志着学校在探索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仪式上,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成立背景及建设意义、目标和未来发展作了介绍。奇安信集团作了题为《推进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报告。

 

据了解,产业学院将紧紧围绕信息化新技术发展、网络安全人才和数字经济新经济引擎人才培养,发起成立长三角网络安全产教融合生态联盟,打造上海市-奇安信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中心、上海市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中心、教育部网络安全“1+X”人才培训认证中心、国家级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网络安全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等,实现全国特色高水平产业学院与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05.jpg

为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攻防战队授旗

 

会上,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攻防平台运营。相关领导为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攻防战队授旗。

 

校企双方将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平台、新高地、政校企协同育人的命运共同体、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应用与创新平台。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钦表示,将以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发展走深走实,为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实用性高层次人才保障,为提升普陀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据悉,申安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区域产业优势,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加强和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推进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网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加快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新样本。

 

记者、摄影:张琼

编辑:叶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