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普陀这些企业和个人荣获市级奖项

2021-12-21 13∶12 来源: 科委

  近日,2021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表彰会举办。普陀区企业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上海控安)的智能嵌入式单元测试用例设计工具软件项目获得自主创新十强称号,总经理蒲戈光荣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先锋人物称号;普陀区企业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收钱吧)的收钱吧核心支付系统项目和上海东方怡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怡动)的东方怡动网络视频综合管理云平台软件V1.0”项目荣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百佳称号。

 

  记者在普陀区科委了解到,三项入选项目均是从全市总计三千余项高转项目转化动态跟踪统计数据的梳理和筛选后,历经推荐、评审、公示等多级筛选最终选拔得出的,是名副其实的千里挑一

 

01.jpg

颁奖现场(左四:上海控安获奖项目代表领奖)

 

02.jpg

颁奖现场(右五: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

 

  上海控安的入选项目成果智能嵌入式单元测试用例设计工具软件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代码测试和验证工具。这一工具对标国外一流工具水准,利用程序分析技术和动态符号执行技术,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的单元测试。上海控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工具的问世可以说填补了国内在嵌入式系统测试工具软件技术上的空白,真正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实现了国外工具软件的国产化替代

 

  不仅实现了国内的技术首创,记者了解到,这一工具还有着额外的创新价值:提高汽车电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安全攸关领域软件代码可靠性,降低测试人员成本投入。

 

  “从单元测试工具这一小切口入手,推动实现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是我们坚守为工业安全赋能的初心使命,也是平台助力工业强国的创新实践。上海控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日前,这一项目成果已经在航天五院、普华软件、申通地铁,卡斯柯等高可信工业领域代表性企业的项目中得到应用和认可,并支持嫦娥五号、天问一号、上海10号线、新一代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等重点项目。

 

  此外,东方怡动入选项目网络视频综合管理云平台软件是一款基于5G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视频综合管理服务应用。软件包括视频的采集、编码、传输、分发、播放及互动等功能,云直播支持全终端观看,秒开、超低延迟、直播无等待的用户实时视频体验,还可以同时满足百万量级客户同时观看。据介绍,该项目拥有核心独立知识产权,并已荣获上海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支持。

 

收钱吧入选项目核心支付系统是一款为商户服务的底层关键系统,支付、点单、营销、外卖等功能都在这一系统集成,2020年该项目产品销售额超6亿元。

 

此外,普陀区科委也荣获了2020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工作表扬集体称号,区科委行政审批服务科王伟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

 

记者:丁婉星

编辑: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