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定了!普陀即将迎来一场盛会!

2021-12-02 17∶12 来源: 科委

上海,发布了《城市数字化转型意见》,旨在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打响中国在国际数字领域的“第一战”;普陀,在全市率先启动数字化应用场景征集,制定形成了《普陀区2021年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计划》,打响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枪”。
12月14日至12月15日,一场关于“数字创新”的“华山论剑”——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即将在普陀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进行。

01.png

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
据悉,“数智上海蝶变普陀”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两天的会期将汇聚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界、学术界和政界代表,围绕一场主论坛、六场分论坛、三大主题展区以及一场年度颁奖盛典展开,以国际视野和市场眼光,深入展示交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前沿问题,直击当下数字创新的痛点,共话未来数字创新蓝图。

 

多部门联动,数字创新领域“广”
据《2020世界贸易报告:数字时代的创新促进政策》称: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约115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新型产业政策和数字化发展战略,通过鼓励技术升级与创新,推动数字化生产与服务已势在必行。“科技创新”在““十四五””规划中也被提到了各项任务的首位。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幕式当天,普陀区政府将发布数字化转型的方案及一系列相关政策。据介绍,在推动数字化转型上,普陀区除了具备在全市率先征集数字化应用场景、并宣布整体转型的先发优势,还具备了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基础设施优势等。360华东大安全总部、阿里数字农业、京东上海中心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和波克城市、收钱吧等新动能企业,在这里集聚,形成了数字化产业集群;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产业集聚、数字化转型的系列政策,构筑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稳固产业政策体系;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能级较高,建成“智联普陀”区级“城市大脑”,数字城市基础底座扎实。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数字创新领域引领者在主论坛上围绕“数字化创新”进行精彩分享,展开多方位、多角度的深入解析。

02.png

普陀数智学院发起
不仅如此,本届上海数字创新大会的分论坛内容信息量也不容小觑,六大板块分论坛分别由上海市经信委、商务委、金融局等部门携手普陀区相关部门牵头,就工业软件、智慧园区、科技金融、生命健康、网络安全、数字商贸等主题深入探讨,旨在促进共识、推动作为,以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引领创新变革。

 

 筑牢数字安全“基石”,网络安全百强发布
2021年,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网络安全在经济社会中的基础性作用突出,网络安全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与此同时,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政策法规密集出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继发布,网络安全领域的顶层框架加速建立。在政策市场的双重红利下,网络安全产业进入快速成长期,各大网络安全厂商持续突破技术壁垒,实现自主创新与跨越式融合进步,为全行业客户输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安全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大会的闭幕式上,将举办第二届网络安全创新能力百强评选。评选将联合赛迪顾问、数世咨询、安在、看雪等网络安全分析机构、垂直媒体,共同实现在品牌塑造、赛事推广、评选机制以及趋势洞察等多方面的升级。不仅为每一位参选厂商打造了更加开放的创新产品分享阵地与技术能力展示平台,也为其在透视产业创新动向、洞悉技术开发格局、把脉行业创新态势等方面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参考指引。
不仅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评选中,将针对当下最能代表创新发展趋势的数字化技术,进行更加精细化的拆分与梳理:在保留原有“数据安全”“云安全”“密码技术安全”三大评选维度的基础上,重新划分出了“物联网安全”“终端安全”“网络和流量安全”“供应链与开发安全”“身份安全”“零信任”六大热点领域的创新评选维度。精细化的拆分和梳理将有助于解决不同数字化场景下的网络安全问题,挖掘出引领网络安全未来发展的技术方向。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360政企安全集团、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