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在上海普陀举行

2021-12-02 16∶12 来源: 科委

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在上海普陀举行

01.png

活动现场

12月1日,为期两天的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对接活动在上海市普陀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普陀区政府联合主办,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济济一堂。

02.png

签署仪式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长江流域(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峰会上,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姚海,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到会致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深化国内合作交流加强投资促进工作的合作备忘录。

03.png

姚海致辞

姚海表示,本次活动在普陀召开,对推动区域创新能力的共同提升,促进区域经济更高质量协同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2016年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和市科创办共同推动成立了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联盟的秘书处就设在普陀。多年来,这个区域性合作平台集聚了大量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的创新要素,为推动相关企业的跨区域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今天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与普陀区政府共同签署关于深化合作交流加强投资促进工作的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双方要加紧完善对接的机制,不断优化推进手段,共同落实好备忘录明确的事项,助推更多优质的企业和项目落户普陀。

04.png

姜冬冬致辞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科创办等市级部门对普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也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普陀作为上海中心城区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丰富的科创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责无旁贷。在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奋斗目标中,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是普陀打造“同心家园”的应有之义。期待通过此次产业对接活动,激发更多智慧火花,达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普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区政府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与广大企业、机构和人才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05.png

机器人科创大赛启动仪式

现场,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长江流域(长三角)机器人科创大赛的启动仪式。在专家报告环节,围绕区域间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相关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哈工大国家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立宁等8位嘉宾作了主旨发言,引发在场企业家的热烈反响。

 

据悉,12月2日,本次活动将进行项目路演、产业对接、创新论坛、参观考察等环节。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安徽智摹机器人、江苏八匹马超导科技、江苏秦劳智能科技等单位的一批优秀产业项目将登台亮相。长江流域、长三角地区园区、政府相关部门将与企业家进行对接,促进产业合作发展。与会企业家还将赴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等地实地考察。

 

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6年来,会员单位已近2000家,囊括了长江流域知名科研院所、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社会平台,成功举办了多次产业高峰论坛、联盟大会、路演展示对接会、产业沙龙等活动。联盟还为多家优秀企业对接资本、对接产业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作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普陀区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各级干部火锅般的热情和热气腾腾的招商氛围引发了企业的点赞。在本次活动中,多家企业也表达了到普陀投资发展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