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区科委、区科协召开会议精神传达会!

2021-11-16 09∶11 来源: 科委

11月15日上午,区科委、区科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会议由区科委副主任尹国华主持,区科委、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文波、区科协常务副主席人选邱允生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科委、区科协全体人员出席。

01.jp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全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和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邱允生在发言中表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近期重要会议讲话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在聚焦科普招商、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三方面推进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做出更大贡献。

02.jpg

李文波在发言中要求,区科委、区科协全体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更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锻造过硬干部作风,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要把科技事业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市、全区的大局中去思考,把区党代会提出的“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求,作为创新突破、攻坚克难的行动自觉,让科技创新成为普陀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优势和强劲动能,推动普陀“五二零同心圆”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文波强调,今后五年,科委工作方面,要围绕“一轴一园一中心”科技创新重点布局,充分发挥武宁路地处G2大动脉入城口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积极融入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为双引擎,加强国际创新合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集中度和显示度。建强工控安全和机器人“两大平台”,带动全区重点平台、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尖端人才的协同对接,打造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生态圈。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做优做强智能软件产业、做深做实研发服务产业,聚焦核心领域加速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打造服务长三角的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区,推动集成电路设计等环节特色集聚,使重点培育产业逐步成为“四轮驱动”产业格局中的支柱产业。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全面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经济,创造智享生活,塑造智慧治理,重点建设海纳工程院和“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科协工作方面,要按照“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科协组织、建家交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原则,不断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让科协成为科技工作者事业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真朋友。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优势,围绕区四大重点培育产业做好技术难点攻关。持续推进社区书院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科技事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丰富科普资源,加强精准传播,在扩大群众参与面、满意度上下功夫、求成效。

 

区科委、区科协将把学习贯彻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同推进落实区““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抓好全年目标收官冲刺结合起来,同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谱写普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