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集市进社区,智慧创造新生活——区科委组织“探汽车奥秘-创智慧出行”科普集市活动

2021-10-26 13∶10 来源: 科委

 

近日,由上海市科委指导、普陀区科委主办、桃浦镇政府协办、上海景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市科普集市》活动,于2021102310时,在普陀区桃浦镇东部片区同心家园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真南路822弄450号),正式开幕。

本次科普活动,是以“科普集市进社区”的形式,分别于202110月23日、10月24日、10月30日、10月31日、11月6日、11月7日、11月13日、11月14日、11月20日,举办为期九天的科普活动

本次展出的活动主题为“探汽车奥秘-创智慧出行”,以VR、AR技术,依托多媒体信息化平台,通过汽车文化、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智造虚拟体验空间、汽车趣味游戏、亲子互动体验、“互联网+”等7个方面的多媒体数字化科普活动,向广大市民传播汽车文化、构造和动力科普知识;展示三维空间漫游、三维虚拟操控等科技功能;了解物联传感和智能故障检测技术;感受Unity纯三维引擎交互技术与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烘焙渲染,输出的大型超炫虚拟场景,清晰展示汽车的内部构造和运行原理,让体验者身临其境般地探索汽车之旅。

活动现场还开展“科学实验”、“机器人编程”、“卡卡游世界”、“汽车工坊”、“模拟驾驶”、“汽车蛋糕制作、微信互动有奖答题”等在线活动”,培养参与者的科技实践能力和兴趣。为广大市民,带来多场视觉与感官的科普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