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快机器人应用场景落地,这场活动给出了答案!

2021-10-22 09∶10 来源: 科委

本周,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机器人创业汇”第10期暨建筑机器人专题路演活动在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

01.jpg

本次路演活动由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携手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联合打造的一次面向建筑机器人应用的专场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现场,上海建工集团发布了“适用于施工现场的清水墙砌筑机器人”“自动化工厂及现场建筑机器人”“球罐支柱板焊接及极顶板接管焊接机器人”和“建筑室内整体地坪系统智能施工装备及墙面石膏抹灰机器人”等4个具体需求,详细介绍了各需求场景、需求功能和预达到的效果,为参加路演的项目团队提供了确切详实的信息。

02.jpg

针对上海建工集团发布的4大需求,帝蛮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自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大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阿尔特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参加路演的7个项目团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需求对接和项目展示。

03.jpg

04.jpg

建筑领域市场潜力巨大,建筑机器人应用场景复杂,本次活动为上海建工携手研究院将机器人技术应用在建筑场景中,深入推进机器人应用场景落地提供了契机。机器人不仅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而且会颠覆生产方式。研究院一直以来较为重视对机器人应用场景的挖掘、深化和赋能,建筑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十大应用场景之一,希望通过本次需求对接和项目路演的方式,未来以点带面,让机器人能够应用在更多的应用场景中,让机器人更好地承担赋能区域产业的职能。

近日,普陀区发布了《普陀区加快发展研发服务产业实施意见》,对研发服务领域企业机构集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研发服务交流共享和推动重大专项落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将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研发作为重点支持领域之一,服务更多机器人相关企业在普陀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