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科普进社区

2021-10-15 16∶10 来源: 科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科委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科委高度关心重视群众健康,提倡和支持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为了提高后疫情时代居民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提升后疫情时代社区治理水平,防微杜疾、造福民生



在普陀区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琳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2021年10月14日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学科前沿的钱秀萍教授来到长风社区中心,为社区居民进行《感冒和免疫系统反击战》讲座,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普通感冒与流感的区别、影响普通感冒和流感的人体因素、感冒期间人体的免疫反应、怎样预防普通感冒和流感以及流感疫苗的接种等方面。在讲座中,钱秀萍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系统地讲解了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对感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还纠正了一些容易出现的误解,学习预防感冒的生活常识,增加居民对感冒及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了全民健康的理念。

 活动中,社区居民不仅认真仔细地听讲,还提出疑虑问题,钱秀萍教授认真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许多前来听课的居民都显得意犹未尽,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

今后,区科委还将通过科普项目的形式支持科普活动的开展,聚焦社区居民的民生需求,组织关于细菌、真菌和病毒系列科普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关注微生物所引起的民生问题,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在科普的同时,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