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普陀区科委组织参观沪西革命史陈列馆和顾正红纪念馆

2021-10-09 13∶10 来源: 科委

9月28日,在“烈士纪念日”前夕,普陀区科委党员赴沪西革命史陈列馆和顾正红纪念馆参观学习,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截图_20211009135103.png

第一站:沪西革命史陈列馆

党员们通过文字、图片等展示内容,深入了解了从1919年沪西工人阶级率先登上政治舞台到1949年上海解放期间,沪西地区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顾正红、刘华、陶静轩、佘立亚、孙良惠等一大批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一张张图片变得鲜活生动,无数胸怀崇高理想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谋求人民彻底解放,内抗暴政,外御强敌,前赴后继,舍身取义。回望红色征程,更加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最后全体人员面向“沪西英烈颂”墙行三鞠躬礼,缅怀致敬革命烈士。

第二站:顾正红纪念馆

顾正红纪念馆包括“苦难岁月”“觉醒成长”“反帝怒潮”“烈火燎原”“永恒怀念”五部分,全景式再现了顾正红烈士生平事迹及“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发展历程。跟随着讲解人员的细致介绍,大家一起追溯了当年旧中国的苦难历史和沪西工人的英勇斗争。以顾正红同志牺牲为导火线爆发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彪炳史册,激励着党员干部践行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奋进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重温赤色沪西革命史,缅怀先烈不朽功勋,以顾正红、刘华等先烈为代表的的共产主义先驱者在黑暗中国里英勇抗争,用生命和热血换来新中国的光明前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科委党员干部将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继往开来,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注入科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