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普小二”金牌服务 力助新平台能级提升

2021-10-09 13∶10 来源: 科委

多年来,普陀区科委把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对接市科委,加强市区联动,持续打造“人靠‘谱’、事办‘妥’”的“普小二”金牌服务,助力区内新建的科技研发平台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科创能力和公共服务功能,带动相关产业增长,构筑普陀发展新优势。

今年3月,由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工业防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市科委列入 2020 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名单。为加快推动平台建设,发挥普陀区科技创新政策引领作用,引导平台将优质资源同区域需求融合,在帮助平台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7月,区科委启动了2021年普陀区科技研发平台资助申报工作,邀请包括防爆中心在内的数个平台参加科技研发平台项目通气会,对平台区级资助项目计划任务书、年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近期在科技平台区级资助受理、审核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答复,服务各平台更好地开展资助申报工作。

8月,区科委尹国华副主任带队赴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上海工业防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和成果,关注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做好服务以及协调对接工作,并现场解答了一些平台和人才政策方面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11009134638.png

9月,区科委利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赴普陀调研的机会,积极地向市平台中心学习。作为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的管理单位,市平台管理中心在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调研座谈后,区科委进一步优化平台各项管理,进一步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

今后,区科委将一如既往地以“四到”换“四心”,用“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金牌店小二”服务,让“平台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