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7人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

2021-09-06 15∶09 来源: 科委

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计划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已经结束。本次普陀有来自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重点高校的7人入选。今年入选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项目涉及新形态互联网设备研发、尖端光学成像研究、生物基膜材料等新技术领域,将产生一批服务于上海未来五年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的科技创新成果。

姓名

研究领域

单位

柴熠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用户端电器设备预测性运维关键技术研究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

张诗按

超快超分辨光学成像研究与应用

华东师范大学

徐林

柔性非平衡态超分子配位笼的多层级限域自组装及其性能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

王晓东

高灵敏宽光谱太赫兹焦平面阵列探测技术及应用研究

上海微波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

许保云

电子信息国产化核心材料三氟化硼-11制备关键技术开发

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倪晓芳

挥发性有机污染场地泡沫阻隔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上海化工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段路路

基于生物基膜材料的功能型控释肥料制备及质量安全评价关键技术研究

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

作为上海市科创领域重点支持项目之一,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项目是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为依托,通过项目选拔和培养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学术带头人和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技术带头人,促进其建设高水平科研梯队和创新团队,带动上海科技和产业发展。未来,普陀区科委将继续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引育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的支撑,为人才在普陀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