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提升外专窗口服务效能

2021-09-03 10∶09 来源: 科委

上海市美星幼儿园是普陀区一所以“双语教学、儿童早期阅读、STEM科学课程”为特色的民办二级1类幼儿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聘请的外籍英语教师不能顺利入职成为困扰幼儿园园长及经办人的首要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903103632.png

7月19日一大早,美星幼儿园的经办人早早来到了办证大厅取号等候。窗口接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幼儿园上半年因部分外籍英语教师离职,且已达成聘请意向的教师迟迟不能入境,这一情况一直持续到2021年7月。面临9月即将开学,无奈之下,该幼儿园只能转为聘请境内外籍英语教师,但此时该园的办学许可证将于2021年12月初到期,有效期已不足半年,而新的办学许可需要在到期前1个月才能申请延期,从而导致申请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不足半年。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要求首次办理工作许可有效期常规情况下不得少于6个月,经办人只能到窗口咨询并请求帮助。

窗口工作人员本着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提升外专窗口服务效能的服务宗旨,尽所能地帮助用人单位解决难题,在请示了市外国专家局审批老师后,最终决定特事特办,给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请该幼儿园提交了情况说明及按时完成办学许可延期的承诺,并协助经办人将需要上传的材料准备齐全,经办人表示将在取得新的办学许可证的第一时间前来办理工作证的延期。美星幼儿园的经办人对普陀外专窗口为用人单位设身处地的解决困难并提供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