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一大批高校、科研院所智慧, 这场迎新恳谈会为普陀区新年科创事业策源、驱动

2021-02-10 12∶02 来源: 科委

      1.jpg

       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是普陀区一以贯之的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2月8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1年武宁轴迎新恳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出席。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等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在““十四五””开局之际,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智库”大会,以“科创策源、合作共建、对接长三角、构建G2创新轴”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近年来,高校、科研院所,从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科技园区建设等多个维度出发,在促进普陀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和策源地功能。比如: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中以(上海)创新园、机器人平台、工控平台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普陀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成为了普陀科技创新的核心引擎,科技研发平台、重点实验室等聚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智库研究和人才合作,为普陀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下一步将集结区域高校、科研院所的智慧,从提升科创策源支持力度,加强院所合作深度,服务产业发展大局等多个方向进一步做大科技创新的增量、培育高端人才、壮大创新型产业集群。
会上,参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科创成就和“十四五”期间的重大项目,并就与普陀区合作共同对接长三角、构建G2创新轴等方面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