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普陀 创新腾飞—— 2021年普陀众创空间联盟年会暨科创人才政策宣讲直通车顺利召开

2021-02-04 09∶02 来源: 科委

2021年1月28日下午,“蝶变普陀 创新腾飞”——2021年普陀众创空间联盟年会暨科创人才政策宣讲直通车在华东师大科技园顺利召开,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市科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石政、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普陀众创联盟理事长陈侃侃以及执行理事长、武宁科技园总经理徐林根出席会议。众创空间联盟21家成员单位、11家拟入驻重点企业代表、5家意向签约投资机构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对普陀众创空间联盟在2020年开展的企业培育、产业集聚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联盟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活用政策,把企业培育工作做好做实。各成员单位要紧跟国家、市、区科技创新步伐,做好创新创业型企业培育孵化工作,要积极往“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往“投资+孵化”模式转型,提质增效,更好的服务、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力以赴,把科技招商工作做大做强。各成员单位要擦亮以“四到”换“四心”的“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普陀营商环境金名片,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培育的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和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引进一批、培育一批、扶持一批创新能力高、研发能力强的企业落地普陀,为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贡献新的力量。三是要深化落实,把安商稳商工作做精做细。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力度,与企业建立情感纽带、投资纽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归属感,让企业在普陀扎根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204093043.png

 根据全年双创工作情况,联盟理事会评选出了“2020年度普陀众创空间联盟先进集体”及“2020年度普陀众创空间联盟先进个人”,在会上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代表上海天地软件园孵化器、多礼米创业孵化基地作了经验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204093104.png

为了展现2021新年新气象、鼓舞孵化服务热情,会上举办了2021年入孵科技企业集体签约和2021年入驻投资机构合作签约,助力2021年普陀区科创产业发展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微信截图_20210204093115.png

在科创人才政策宣讲直通车环节,上海国际科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逸、市科创办人才处四级调研员赵振武、市科技创业中心交流合作部部长石政分别为大家带来《市人才落户新政》、《张江示范区海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政策》和《市科技创新载体管理办法》等政策解读。

在新的一年,区科委将与普陀众创联盟保持紧密合作,持续推进区域科技产业稳步发展,进一步引导联盟成员单位往“投资+孵化”模式转型,往“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普陀区建设“苏河水岸生态宜居宜业地、国际创新合作承载地、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新的发展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