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348.29亿营收

2021-01-28 16∶01 来源: 科委

近期,在市经信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的组织动员,我区顺利完成2020年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报统计工作。据统计,2020年全区参加统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226家,共实现营业收入348.29亿元,相比2019年的238.34亿元,同比增长46.13%。

2020年我区软件信息服务产业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产业整体规模稳中有进。年营收超亿元企业达到44家,相比去年增加7家,企业共拥有软件著作权1923件。其中,中大型企业发展势头比较强劲。从统计数据看,全区营收5000万以上企业共74家,与去年相比增长15家,2020年实现总营收占比达90.46%,世熠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闻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收首次超10亿,上海翌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帝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营收首次超1亿。同时,相关细分领域潜力企业的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如从事在线新经济中本地生活的拉扎斯网络和再惠网络,从事内容营销的剧星传媒、飞书深诺,致力于用网络和数据的力量提供专业移动支付的收钱吧、易百信息,提供智能化整体整体解决方案的电科智能、中邮科技,专注智能终端研发的闻泰信息、捷鑫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游戏开发运营的波克科技、柏项网络等。

2021年,普陀区将集聚发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产业,区科委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部门,将以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抓手,落实市区专项扶持政策,通过借势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发挥好工控平台、机器人平台两个创新型平台产业集聚效应,全力推进创新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普陀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带动区智能软件产业发展,助力区域科创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