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 新担当 新作为——普陀区科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9-10 15∶09 来源: 科委

9月9日,普陀区科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科委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邀请了《解放日报》思想周刊、上观新闻主编王多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报告。王多主编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鲜明特色、学习目的、重要意义、学习方法等,向科委全体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与思想理论教育课。大量鲜活的案例与新闻故事背后的分析,给科委干部带来极大的思考和启发,加深了对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区科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及财经纪律方面的内容,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片《权利的错位》。

图片3_副本.png

最后,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从三方面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小结:一是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做到认识跟进、学习跟进、行动跟进,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始终强化责任意识,要让责任成为习惯,从细节做起,落实追责机制,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三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开展自查和整改,每一名党员干部通过警示教育材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在思想上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