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未来·绿色共享——2020中国上海“能源科技创新科普嘉年华”在普陀启动

2020-08-13 14∶08 来源: 科委

8月12日下午,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与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中国上海能源科技创新科普嘉年华”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市、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50余家能源科技企业、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

 1微信图片_20200813145607_副本.jpg

作为市、区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科普嘉年华为期两天,以“科创未来·绿色共享”为主题,以5G网络直播、论坛交流、现场展示、技术推介、案例视频、互动体验等多样化的方式,展示能源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和知识点。

 2微信图片_20200813145823_副本.png

3微信图片_20200813145819_副本.jpg

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区近年来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的节能理念,普及、推广能源科技的新技术、新产品,支持能源科技产业发展,并将进一步推动节能活动进园区、进商圈、进社区,挖掘企业节能潜力、落实节能改造项目;展示、推广高效节能产品;普及节能低碳知识,使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4微信图片_20200813145652_副本.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科普交流,带动全社会参与普及能源科技创新的知识和理念,壮大能源科技创新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形成一个能在能源领域勇于创新、鼓励创新和高效使用能源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中以(上海)创新园、天地软件园与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以期共同构建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生态圈,挖掘和培育一批在能源科技创新领域具有较好应用场景的创新载体,壮大能源科技创新产业,推动能源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659_副本.jpg

活动现场,来自各细分行业的专家学界分别就“能源科技创新发展路径”“新基建背景下的分布式能源发展”“医院节能实践”“水资源管理创新应用”“5G+工业互联网实践”等多维度能源创新议题作了探讨和交流。展厅内还展示了多家能源科技创新技术产品实物及短视频,形成多层次、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秀。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7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7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7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7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145724_副本.jpg

8月13日,此次嘉年华活动还将继续举行“上海数字化能源科技创新论坛与上海综合能源科技创新论坛”。届时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将从航天能源、智慧电力等角度作主题发言。

普陀区科委主任李文波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此次区科委携手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大众树立更加多元、科学的节能意识,并促进节能技术共享。本月下旬即将开展的普陀区科技节,还将围绕“惠民、科创、青少年、节能、街镇、联动”等六大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各类科创、科普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新创发布会、大咖访谈、中以(上海)创新园开放、科学之夜亲子活动等,为不同年龄层、不同背景的民众送去多样化的科技“大餐”。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让大众更好地享受科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