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奔向前 永立潮头话创新——区科委机关支部开展迎“七一”活动

2020-07-01 14∶07 来源: 科委

6月30日下午,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带领全体党员赴基层联系点——波克城市开展迎“七一”活动。活动由波克城市党支部书记、副总刘忠生主持,邀请了波克城市党支部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701145902_副本.jpg

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以“回顾改革开放,回眸上海科技创新历程”为题上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1145908_副本.jpg

李主任介绍了改革开放后上海科技创新发展与改革历经五个重要历史阶段。

一是全面恢复科技工作(1978-1984年),加快研究开发新兴技术,为改造传统产业服务,促进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

二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及产业(1985-1994年),根据新技术革命挑战和产业技术进步的需要,以更为实际的“科技服务于经济建设,经济发展依靠科学技术”方针进行部署。

三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1995-2005年)。构建“一流科技”,提出“大科技”理念、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四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2006-2014年),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前瞻布局,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效率,实现科技创新价值,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为创新型城市注入新动力。

五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014年至今),把握“五个坚持”,落实四大总体部署,如以培育良好创新生态为基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从这一段改革开放史中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在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发展方式向创新驱动转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作为普陀科技人,更加坚定了为普陀“转型蝶变、崛起赶超”努力奋斗的决心。

信仰

微信图片_20200701145912_副本.jpg

全体党员以“信仰如山 信念如铁 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主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回望来时之路,坚定前行脚步,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员理想信念。

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701145916_副本.jpg

波克城市CEO徐仁彬向党员们介绍了波克城市的发展历程。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发展起于普陀,也成长于普陀的科技公司,立足于休闲游戏的全球化研发、发行。十年间,在区科委和长征镇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波克城市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要求,为推动普陀两区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