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驱动转型蝶变 使命必达再立新功——普陀区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

2020-01-21 17∶01 来源: 科委

图片2_副本.png

1月20日上午,区科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艾军出席,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会上,李文波代表委领导班子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区科委副主任王蓓通报了科委机关2019年度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情况。科技产业科、科技创新科和信息化科分别以“只争朝夕 凝心聚力共推科技产业新发展”、“聚焦重点抓落实 跑出科创加速度”和“积极打造5G精品区 助力提升普陀营商优商软环境”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李文波表示,2019年区科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总体目标,狠抓落实,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快速落地运营,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3家,引进熊猫汽车、沃丰时代、佩信实业等76家企业落地普陀。2020年,区科委将以“一园一轴一中心”为核心,力抓源头创新,狠抓产业集聚,紧抓资源整合,抢抓发展时机,推动普陀区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崛起赶超。

图片8_副本.png

  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科委201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科委在2020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在强化创新策源上高举高打。要擦亮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金字招牌,从国家战略、国际水平的高度,推动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取得突破,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三大战略性产业发展,推动区域溢出效应的发挥。二是在推动科技产业集聚上招大引强。要加强与重点地区的联动,集聚优质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重点引进隐形冠军、独角兽、瞪羚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优化科技产业生态。三是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上做优做实。要发挥好科技政策的引领带动作用,重点关注符合产业重点方向、具有“硬核”创新技术、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通过定制化的科技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他强调,新的一年,区科委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创新团队;加强制度建设,锤炼务实作风,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科技创新干部队伍。

图片1_副本.png

初心如一,使命必达。2020年,区科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化危为机、善作善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持续提升科技产业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加快推进普陀转型蝶变、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