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税——区科委召开招商引税现场推进会

2019-11-07 15∶11 来源: 科委

11月2日下午,区科委组织各业务科室实地走访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并召开招商引税现场推进会。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副主任王蓓、徐慧敏、蒋荇、黄文焘,天地软件园总经理宋峥、副总经理朱丽娟,区科委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天地软件园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位于同普路的天地软件园(南园)内,全面展示了普陀区重点培育的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产业板块发展情况,集中展示普陀区重点企业创新成果,是我区深化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区科委一行人员认真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和成果的介绍,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AR、机器人等技术创新产品,了解科创产品的应用范围与市场反响。

随后,区科委在中心召开园区招商引税现场办公会。会议由徐慧敏副主任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天地软件园总经理宋峥、副总经理朱丽娟以及相关招商人员从园区管理、企业引进、企业服务等不同方面的实操介绍和经验分享。园区工作人员还与区科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科技项目支持、高企迁移认定政策、高企培育政策、科技孵化器人才积分政策以及技术合同认定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区科委在中心召开了委内招商引税工作例会。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总结了全委1-10月招商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招商引税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招商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已落地项目的跟踪服务和在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对下阶段区科委招商引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在思想上加强对招商引税工作的重视。招商引税工作是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全委干部自上而下都要增强招商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二是着力提高招商引税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既积极培育重点企业,也要关心服务已落地新企,多措并举、主动服务;三是加强政策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科室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政策实施的绩效情况,有效发动园区等科创载体,扩大政策宣传范围,促使政策有效服务招商引税工作。

目前区科委正积极发挥科创载体、功能型平台的招商引税效应,主动探索通过载体与平台合作、园区选派专职招商干部赴平台挂职等形式,融入功能型平台全力以赴抓招商,做到产业平台发展和园区招商深度融合。积极发挥人工智能大会、创新创业大赛、进博会等各类展会论坛招商溢出效应,会同活动组织方开展意向企业对接会等活动,成立招商专班驻场等模式,“走出去,请进来”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税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071521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5215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