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下基层 服务到企业--区科委召开2019年普陀区科技政策宣介会

2019-10-29 11∶10 来源: 科委

10月25日下午,区科委于天地科技广场组织召开“政策下基层 服务到企业”系列活动之2019年普陀区科技政策宣介会,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郭佳楣出席会议。市科技创业中心、区科委、区科技服务券入库机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区内科技园区、孵化器及科技企业代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委副主任徐慧敏对百余家参会企业应邀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恰逢普陀区新一轮“3+5+X“产业政策发布之际,作为全区科技产业主管部门的科委深入一线,走进基层,为科技载体和科技企业送政策、送服务,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他就企业如何借势发力,促进企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会企业能原原本本消化好政策,通过本次宣介会及时掌握市、区相关最新政策导向,学有所得、习有所悟;二是希望与会人员能原汁原味地传递好政策,将本次宣介会的政策及会议精神不打折扣地的传递回企业的经营管理层、实际操作层,确保政策传递的知晓率和精准性;三是希望企业能文尽其用地使用好政策,在弄懂吃透政策文本的基础上,用心思考和谋划企业与相关政策的匹配度、融汇点,充分发挥政策效益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随后,区科委科技创新科就2019年度科技服务券政策相关内容作了宣介,详细解读了政策的要点以及科技服务券申领、使用的流程。接着,市科技创业中心郭佳楣部长就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政策作了介绍。本年度科技服务券的入围的两家专业服务机构上海悠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宏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就软件产品测试流程及要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申报流程及要点向参会企业作了介绍。中国工商银行普陀支行就科技企业普惠贷款政策开展推介、中国银行普陀支行就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贷款实操作了介绍。最后,区科委还对2019年度的区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专项、张江专项等政策作了解读。

据悉,自2015年以来,区科委会同区财政局在全市首创区级科技服务券政策,鼓励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科技中介提供优质优惠的专业服务,以期降低中小微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创业成本。2018年,区科委再度优化升级科技券服务系统,创新地打造“网上申领”、“网上消费”、“网上兑现”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近年来,科技服务券共服务企业300余家次,获得用券单位的一致好评。

本次科技政策宣介会是区科委开展的“政策下基层 服务到企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区内科创载体、科技企业等宣介最新的科技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下阶段,区科委将通过大调研、召开宣介会、点对点指导等多种形式,解决科创载体、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主动跨前一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普陀区科创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助益。

1微信图片_20191029111224_副本.jpg

2微信图片_201910291112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