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科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8 16∶10 来源: 科委

10月17日,普陀区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落地,力求真正见到实效。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丁振毅到会指导。

11_副本.jpg

会上,科委领导班子分别就各自的调研报告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提升天地软件园能级,促进区域智能软件产业发展

22_副本.jpg

针对解决目前发展智能软件产业载体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组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倾听园区、平台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围绕普陀发展智能软件产业定位,充分发挥园区现有综合优势,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高能级的产业载体,发挥普陀区功能型平台溢出效应,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为普陀“两区”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俊:关于进一步提升社保卡服务网点之服务效能的对策建议

33_副本.jpg

对全区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系统调研,查找服务质量中仍旧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成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质量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的行动方案。同时,以窗口行业服务效能为抓手,营造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良好氛围,带动全委精准服务水平的提升。

副主任王蓓:基础设施建设难点与问题的对策研究

44_副本.jpg

普陀区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通过实地走访重点区域基站,调研了解5G网络基站落地的痛点难点问题;参观上海移动5G展厅,调研了解5G应用推进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行业专家以及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精细把控和梳理了全区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脉络,讨论形成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对策。

副主任徐慧敏:关于发挥机器人功能性平台溢出效应,加速企业落地转型

55_副本.jpg

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平台公共服务和技术创新能力逐步提升,行业和国际影响力正在形成。调研报告结合机器人功能型平台建设现状,重点就平台运行机制、产业元素集聚、企业(项目)培育转化、活动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举措,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溢出效应,加速企业落地转化。

四级调研员陈先宏: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居村延伸“最后一公里”

66_副本.jpg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结合区委巡察向基层延伸工作实践,就如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石泉路街道A居民区党组织进行了专题调研。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丁振毅作现场点评。

77_副本.jpg

他对科委班子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六点肯定:一是调研目的强,二是问题切口小,三是报告内容实,四是问题导向准,五是解决对策清,六是调研成效好。同时提出,下阶段要把调研报告积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固化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