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7 15∶09 来源: 科委

图片9_副本.png

9月12日,普陀区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第三指导组组长吴明昇到会指导,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10_副本.png

会上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同志对全体干部做动员部署。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开展主题教育,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展主题教育,增强科创中心承载区发展实力。

二是要联系发展实际,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证主题教育的有效推进。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形成全员参与、上行下效良好局面;重视宣传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自觉接受监督指导,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图片11_副本.png

随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吴明昇同志对科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是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同加快建设“五个中心”、深入加强“四大品牌”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普陀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科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既要带头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基层支部主题教育,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对多数。

图片12_副本.png

科委党组将按照中央、市委及区委要求,在区委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