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调研普陀区新型城域物联网建设

2019-04-15 09∶04 来源: 科委

4月12日上午,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钱晓处长带队调研普陀区新型城域物联网建设,实地视察石泉街道镇坪片区“智联普陀”建设及应用情况,并就普陀率先全区统一建设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工作及“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平台深度应用,召开现场座谈会。区科委、石泉街道、区网格中心和东方明珠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及座谈。

25_副本.jpg

座谈会上区科委介绍了普陀区新型城域物联网建设情况、实践经验和主要瓶颈问题。钱晓处长对普陀前期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指出普陀在基础网络统一规划建设、物联感知发现与网格化处置深度融合等方面跨前一步、主动作为。随后各参会单位就基础网络建设、物联网传感器应用、购买服务项目标准制定、跨部门数据共享共治、5G应用试点等进行讨论。

47_副本.jpg

后续区科委将根据市经信委关于深化5G试点、加强物联专网应用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智联普陀”建设及应用。重点聚焦基础网络建设,优化无线专网覆盖并完成光纤专网主体建设,主动加强与市经信委沟通对接,及时、规范、高质量地完成市级相关工作任务,同时积极探索5G在“智联普陀”中的创新应用,技术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