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开幕! 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普陀赛区开赛啦!

2019-03-22 13∶03 来源: 科委

3月21日,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普陀赛区启动仪式在麦腾创业天地圆满落幕,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以“智汇普陀,创业启航”为主题,致力于为怀揣优质项目、拥有技术创新、开拓商业新模式、聚集专业人才的企业和团队提供一个梦想起航的展示平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上海普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书记王震、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文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普陀区的多家众创空间、大赛服务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及参赛企业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大赛启动仪式在普陀赛区的宣传视频中拉开了帷幕。普陀区副区长顾军为本次大赛致词。顾区长表示普陀分赛区作为“创业在上海”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种创新创业力量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成为普陀区推进科创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图片2.png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提道,市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支撑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自2012年以来,“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以大赛为依托,搭平台、集众智、汇资源,打造了一批科技创业明星。2018年大赛吸引了全市7742家企业和团队参赛,报名数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第一。“创业在上海”已成为上海营造创业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之一,展示上海创新创业环境的重要“舞台”,表现城市创新创业精神的“上海名片”。

图片3.png 

此次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到上海银行卢湾支行行长熊轶伟为创业者们带来《科技金融助推科创发展的新定位》的主题分享,为创业项目的持续发展提供多元化的资金解决方案,更好的借力资本的力量。同时2018年度普陀赛区走出的国赛优秀项目“上海英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锥能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也再次来到了普陀赛区的现场,为即将参赛的新一届参赛企业分享去年参赛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并鼓励创业者们通往国赛的道路虽然竞争激烈,但值得为此一战。

最后,正海资本合伙人李仲庆为参赛企业带来一堂生动的“8分钟打动投资人”培训,从“投资人怎么看项目”、“什么是一份优秀的展示材料”、“如何清晰描述项目”等维度,分享实战中的小技巧。

图片4.png 

2019“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报名盛况被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转载,覆盖人数已超过百万。普陀赛区也从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创新基地等相关机构广泛征集、从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参选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新能源等众多行业。

普陀赛区将于3月25日——28日进行现场路演,并将始终围绕全力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一如既往搭好“创新创业大赛”这个舞台,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关注和参加大赛,放大科技资源禀赋,营造科技创新生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普陀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逐步打造成区域创新创业精神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