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的通知》的通知

2020年07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的通知》(普人办〔2020〕1号),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已经启动,现将有关通知事项转发如下,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申报。各申报单位需按照选拔范围和条件推荐优秀人才,并将申报材料于7月24日前递送至普陀区科委核查并初步筛选。

申报材料要求:

1.《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附件1),另附电子版。

2.《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申报表》(附件2),另附电子版。

3.推荐人选基本材料:

①本人身份证或护照、上海市居住证(非沪籍人员)复印件;

②个人学历学位、技术职称、技能等级证书等复印件;

③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港澳台、外籍人员除外)、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非公企业)复印件;

④一寸免冠照电子版,要求jpg格式。

4.推荐人选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证明材料:

①近3年来从事重点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等方面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②近3年发表的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取得的专利发明、荣誉证书等有关证书复印件;

③其他有关的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2一式四份,其余一式二份,均需加盖单位公章。

具体通知详见附件。

普陀区科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才平台科王贻孙、范荷芳

电话:52564588-7165、7164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109室

邮箱:wangys@shpt.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开展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的通知

 

                             普陀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关于开展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的通知

 

各相关部、委、办、局,各街道、镇,各人民团体党(工)委或党组,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普陀“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一园一轴一中心”建设,着力培养和集聚一批具有引领带动效应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提升人才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现就开展2020年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上海市“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四大功能”发展大局,围绕打造“三地一极”,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聚焦“1+4”重点地区和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重要平台建设,聚焦在线新经济发展,深入发掘、精心培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领域优秀人才,不断加强人才集聚力度、厚植人才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人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二、选拔原则

1.聚焦重点,服务发展。聚焦本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促进产才融合,做到精准选才、精心育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予以优先考虑。

2.注重实绩,突出一线。推荐人选应向各行业基层一线创造优异成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倾斜,对社会贡献度和行业影响力突出的优秀人才予以优先考虑。

3.单一申报,竞争择优。同一申报人按自身业绩成果提交材料,“普陀区杰出人才”、“普陀区领军人才”、“普陀区拔尖人才”、“普陀区青年英才”,只可择一申报。

三、选拔范围及名额

1、选拔范围

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选拔面向工商税务注册在本区的企事业单位中的优秀人才,不限户籍、不限国籍,凡符合相应条件的,均可参加推荐申报。

近3年内入选市级以上人才类荣誉的人员不在本次推荐申报之列。

已入选普陀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以及创新创业人才的人员,培养周期期满,可参加原人才荣誉以上梯次的推荐申报。

2、选拔名额

本次选拔普陀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共100名左右,其中杰出人才5名左右,领军人才15名左右,拔尖人才30名左右,青年英才50名左右。

四、选拔条件

(一)普陀区杰出人才

“普陀区杰出人才”应符合品德素质优秀、专业成绩卓著、领导能力卓越、引领作用突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创新思维,在本领域取得突出创新成果,能够率领科研、生产和经营团队,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企业成长发展发挥关键作用;

2.在重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取得重要创新成果或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具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并得到同行专家认可;

3.能够在国际或国内引领本专业、本学科、本领域的发展方向,带领团队享有较高声誉,取得显著的区域经济社会效益。

(二)普陀区领军人才

“普陀区领军人才”是上海领军人才和区杰出人才的后备队,应符合品德素质优秀、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等基本条件,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宽广的视野,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国内或全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代表性;

2.具有战略眼光和较强的领导、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带领一支结构合理、发展成熟、业绩突出的优秀团队,在促进经济发展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中发挥引领作用;

3.在普陀创新创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或产品,具有高科技含量,创新研发后劲足,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得到市场认同。

(三)普陀区拔尖人才

“普陀区拔尖人才”是上海市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和区领军人才的后备队,应符合品德素质优秀、专业能力突出、业绩成果显著、发展潜力广阔等基本条件,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贡献;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或较高的专业技能,积极开展本学科、本领域的创新研究和实践,得到业内专家认可;

2.在经营管理、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的工作实绩;

3.担任企业中高级管理职务或负责企业核心业务,对企业发展具有较大贡献,所在企业或企业的核心业务在同行业中处于国内先进或全市先进水平。

(四)普陀区青年英才

“普陀区青年英才”是上海市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和区拔尖人才的后备队,应符合品德素质优秀、专业能力较强、业绩崭露头角、发展潜力较大等基本条件,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较强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实践经验比较突出,且发展潜力和可培养性较大;

2.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一定的工作实绩,获得业内专家认可;

3.在科技创新、自主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拥有较强成长性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创新成果。

五、选拔程序

(一)宣传动员阶段(2020年7月上旬)

通过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人才选拔的范围、条件和程序,提高选拔工作的透明度。

各部门、街镇、地区投促中心、园区做好人才选拔的宣传动员工作。

(二)推荐申报阶段(2020年7月上旬至7月下旬)

1.单位推荐。各单位按照选拔条件积极推选本单位优秀人才申报,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后报送至区相关职能部门或所在街镇。

2.个人自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人才,可通过自荐参加人才选拔。申报材料须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报送至区相关职能部门或所在街镇。

人才所在单位有多个对应职能部门的,可向联系比较密切的部门或所在街镇提出申报,申报时间截至2020年7月24日。职能部门和街镇对收到的申报材料进行核查并初步筛选、择优推荐,并于2020年7月31日前报区人才办。

(三)组织评审阶段(2020年8月上旬至8月中旬)

区人才办对职能部门和街镇推荐的人选通过公安、司法、税务、诚信平台等进行诚信核查。核查内容主要涉及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人才自身的政治素质、信用记录等。

根据选拔的要求,区人才办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

根据评审意见,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拟定入选人才初步名单。

(四)上报审批阶段(2020年8月中旬至8月下旬)

将拟入选名单报区委审定,确定最终公示人选。

(五)公示反馈阶段(2020年8月底)

通过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征求反馈意见,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六)命名表彰阶段(2020年9月)

公示无异议后命名表彰,由区委区政府颁发荣誉证书。

六、申报材料

1.《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附件1),另附电子版。

2.《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申报表》(附件2),另附电子版。

3.推荐人选基本材料:

①本人身份证或护照、上海市居住证(非沪籍人员)复印件;

②个人学历学位、技术职称、技能等级证书等复印件;

③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港澳台、外籍人员除外)、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非公企业)复印件;

④一寸免冠照电子版,要求jpg格式。

4.推荐人选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证明材料:

①近3年来从事重点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等方面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②近3年发表的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取得的专利发明、荣誉证书等有关证书复印件;

③其他有关的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2一式三份,其余一式一份,均需加盖单位公章。相关表格可从普陀人社网站下载。

网址:

http://www.shpt.gov.cn/rensheju/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人才选拔工作在区委领导下,由区人才办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人才工作重点部门、经济职能部门、街道(镇)、园区等,要把人才选拔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2.公开透明,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好本行业人才选拔推荐工作,及时公布选拔条件、选拔程序、时间节点等事项。

3.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和鼓励本单位、本领域内的优秀人才积极参加区人才推荐申报。对标杆性的企业要定点宣传、主动发现人才,力争把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发挥引领作用的优秀人才纳入视野。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

2.2020年普陀区人才选拔申报表

3.材料装订要求

 

联 系 人: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

密莹菁、茅影逖 52564588-2575、2532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3号楼910室

 

上海市普陀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