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问答】新版社保卡补领、换领篇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新版社保卡补领、换领篇

一、新版社保卡丢失、卡面污损、残缺或不能正常使用怎么办?

新版社保卡丢失、卡面污损、残缺不能辨认,或者不能在应用终端上正常使用的,持卡人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社区受理网点或者银行受理网点办理补换领手续。

二、新版社保卡提交补换申请后多久发放新卡?

市信息服务中心在收到补领、换领信息之日起15日内,完成社会保障卡的制作、发放工作。持卡人也可以直接到社区或服务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即时补换,新版社保卡即时补换立等可取。

三、补领、换领、重新申领的社会保障卡开通后,原卡还能使用吗?

补领、换领、重新申领的新版社保卡开通后,原卡失效,不能恢复使用。

四、新版社保卡需变更银行或关键信息的,如何办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持卡人应当按照本办法相关规定重新办理申领手续:

(一)变更姓名;

(二)变更社会保障号码;

(三)变更相片;

(四)更换服务银行;

(五)年满七周岁的儿童应当换领印有相片的社会保障卡。

五、新版社保卡如何即时补换?

持卡人可以到具备即时制作和发放功能的银行受理网点或者社区受理网点即时补换新版社保卡。在银行受理网点即时制发的新版社保卡可以现场同步开通金融服务和社会保障功能。在社区受理网点即时制发的新版社保卡可以现场开通社会保障功能。

补换申请流程

即时补换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