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问答】新版社保卡挂失、解挂篇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新版社保卡挂失、解挂篇

一、新版社保卡丢失怎么办?

新版社保卡丢失的,持卡人应当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因未及时挂失造成的个人资金风险,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二、新版社保卡如何办理挂失?

新版社保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持卡人可以先行办理临时挂失,再办理正式挂失,也可以直接办理正式挂失。

新版社保卡根据社会保障功能和金融服务功能的开通情况,可通过社区受理网点、银行受理网点以及拨打服务电话等方式办理挂失。

三、新版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功能如何挂失?

新版社保卡已开通社会保障功能的,持卡人可以通过962222服务热线临时挂失社会保障卡,暂停其社会保障功能。社会保障功能临时挂失的有效期为5日,超过有效期后自动解除挂失。持卡人也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在社区受理网点正式挂失社会保障卡,停止其社会保障功能。正式挂失长期有效。

四、新版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功能如何解除挂失?

持卡人在挂失有效期内找回原卡的,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在社区受理网点解除挂失,社会保障功能即时恢复。

持卡人在挂失有效期内已经办理社会保障卡补领业务手续的,不能办理解除挂失手续,原卡找回后不能恢复使用。

五、新版社保卡的金融服务功能如何挂失?

新版社会保障卡已开通金融服务功能的,持卡人可以通过拨打银行服务电话等方式办理临时挂失,或者持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受理网点办理正式挂失。关于挂失有效期、解除挂失和补领的具体规则,由相关服务银行确定并告知持卡人。

临时挂失流程

正式挂失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