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中心核心机房整合建设项目立项的函

区发改委:

目前区信息中心核心机房分散,管理难度大;机房建设时间久,部分线路和设备陈旧;机房都是由原办公室改建而成,达不到机房建设标准和规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根据机房的建设标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考虑到未来5年的发展以及其他委办局的托管需求,另择地址重新建设机房,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对目前现有的机房整合,形成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同时满足区政府各委办信息建设发展的应用需求。

本项目建设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普陀区政府2号楼1楼。本项目涵盖的内容较多、较复杂,主要包括:1. 非屏蔽机房与涉密屏蔽机房建设;2. 运维监控中心建设;3. 办公室简易装饰装修工程建设;4. 现有机房内的政务外网、政务内网、互联网三网设备的整体搬迁实施;5. 六条外部光缆(政务外网、公务网、互联网)的线路割接施工;6. 院内1/2/3/4/5号楼大楼间的光缆重新规划与铺设实施。总投资预算1,406.13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1093.1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5.99万元,不可预见费66.96万元。本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由普陀区财政拨款解决。项目计划于2019年1月开始前期勘测,深化设计等准备工作,2019年3月开工,争取2019年10月底竣工,建设周期预计为10个月。

信息中心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形成《信息中心核心机房整合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书》,现根据《普陀区区级建设财力项目管理办法》(普府〔2012〕85号)规定,报区发改委进行项目立项申请。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